原來美味也可以是這麼簡單

台灣的的小吃很美味,眾所周知。家鄉味對我們這些旅居海外的人來說是那種深藏在記憶深處的味道。思念那種熟悉的味道也成了讓我們想常回家的主要原動力之一。

永和豆漿燒餅油條和糯米飯糰

經過一夜休息,一大早起,最想的還是家鄉的各式早點:到永和豆漿來一碗濃濃的熱豆漿20元〈現在匯率是1比32〉,再配一副燒餅油條24元或一個鹹糯米糰。這兩種我都愛,魚與熊掌沒辦法選,最終都得一樣一半的和老公分。抱歉的在這裡說,同樣是中國大陸的永和豆漿連鎖店,豆漿油條還可以,燒餅水平差多了或是不供應,糯米糰就別提,大大在水準之下。

仁愛路宏恩醫院隔壁的永和豆漿
菜市場裡的大腸米粉湯和小菜

傳統市場裡的大腸米粉湯也是能令我想到就垂涎三尺的美味。好友阿寬說她買了大骨頭和粗米粉,無論怎麼試都熬不出相同的湯頭。叫上一碗灑上香芹,熱乎乎的米粉湯30元,再切盤大腸、肝連肉、豆腐,配上姜絲,澆上調料,原來美味也可以是這麼簡單,這麼平價。

永和菜市場裡的大腸米粉攤
老闆娘和氣生財,小店生意歷久不衰

我也訝異自己怎麼有這麼大,這麼好的味口。逛菜市場看到現做韭菜盒子,一個18元,真不錯吃!再,走路經過Sogo復興店旁邊巷口,看到有家人氣頗盛的山東包子店「姜包子」,看到蒸包子的白色的蒸氣不斷噴出,就投降了,一定要嚐嚐,給個分數。每個包子無論什麼口味一律新台幣15元,並且買十送一。雪菜脆笋的很新鮮可口,給90分,鮮肉的有一口湯,對我來說太油,給70分:)

Sogo復興店旁巷的姜包子店

發覺了嗎?我挺好吃的。以後再接著介紹其它好吃的美味。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