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哥華訪友

六月上旬去加拿大溫哥華訪好友,順便體會一下那兒的風土人情。以前也曾去過溫哥華好幾次,但都以觀光為主,沒機會仔細體驗當地生活。好友住在溫哥華城北的Coquitlam市Port Moody 的山下,住家環境很清幽,尤其是後院,綠草如茵花木扶疏,從屋內往外看,好似一幅圖畫,非常的養眼。屋裡採光充足,每個窗台外也都有不同的景色。整個社區,家家都栽種了各式各樣的美麗花朵,修剪了整齊的綠油油草地,住在其中,非常的舒服。

朋友家後院
朋友家後院

 

窗外美景
窗外美景

如繼續往山上開,約十幾分鐘就到達Buntzen Lake和 Belcarra Regional Park。那裡有著高大樹木的森林區和寬廣的湖區,真是得天獨厚,有這麼棒的自然環境。如果我住在這兒,一定會天天到這美麗的森林裡或湖邊散步的。

Buntzen Lake
Buntzen Lake

朋友的小兒子,今年剛大學畢業,英俊瀟灑,彬彬有禮,家教非常好,這都是媽媽的功勞和成就。他特別抽空帶我們四處走走,如距離兩小時車程的Whistler Resort,是很有名的滑雪和避暑勝地;

Hwy99-SeaToSky路邊風景
Hwy99-SeaToSky路邊風景

 

Whistler
Whistler

開車半小時的Granville Island是有名的藝術學院Emily Carr Art University所在地,島上各色各樣小店林立,特別充滿藝術氣息,再加上個農夫市集,新鮮農產品,各國口味小吃,吃吃逛逛,悠哉半天;還有著名的Stanley Park‧‧‧等,我是非常感激朋友母子倆的熱情款待相伴。

Granville Island
Granville Island

 

小貝比戲水於BuntzenLake
小貝比戲水於BuntzenLake

有一天,在湖邊,看見兩位母親帶著三個小小孩,全身光溜溜的在湖裡戲水,真是稀奇又有趣。五月的天氣並非盛夏,相信湖水一定是微微寒的。怎麼這些加籍媽媽就這麼放心小寶貝們這麼的玩?但是看來小小孩也照樣玩得很開心,不像會有事似的。反過來,要是中國媽媽,早已是左一層右一層的保護得好好的。這就是中西方不同之處吧!

欲覽溫哥華行所有照片,請按此

Leave a comment